跳到主要內容

祢信實何廣大

 
我目前兩個兒子
一個叫信實,一個叫廣大
許多基督徒朋友
都會直覺想到那首經典詩歌
「你信實何廣大」
覺得很有巧思跟有趣
但一開始不是這樣順理成章的發展
讓我娓娓道來小故事

懷老大知道性別時
就進入名字選擇困難
考量單字意思、意涵、組合、順口
發音、幾聲、諧音、稀有度、筆劃等等
畢竟名字要用一輩子
應該算是重要吧
夠父母在小孩出生前燒腦了

經過各種沒想法
以及名單難以抉擇
老婆神來一筆想到:信實
這個神的屬性
一開始我沒有特別喜歡
但後來老婆展現蠻喜歡的氣勢
我也沒提出更好的方案
那就用了這蠻特別的名字

信實代表真誠可信靠
但不僅是希望他成為這樣的人
更重要是希望他明白
上帝是信實的
是最真誠可靠的

那懷老二時
麻煩來了
我們本來奢望是一個女孩
名字也想好了:美善
聖經中雅各書1:17各樣美善的恩賜....
結果蹦!
是個男孩~~ 除了本來的想名字困擾外
老二還要考慮要不要跟老大搭配
其中有個字一樣之類的
持續燒腦....

過程中廣大這名字有被討論
但我們對於
「你信實何廣大」
這首詩歌也沒有特別喜歡或感動
某部分是覺得兄弟湊一組不錯
一個組合技的概念
廣大我個人覺得有個蠻廣闊的感覺
格局很大的感覺
我老婆是很怕他身材太廣大...
老婆一開始是有點抗拒
但最後他為了家庭和諧......
也接受這個名字了

最後事就這樣成了
孩子也就這樣生了
戶口就這樣報了
信實廣大雙人組正式出道

那來分享一點小故事
前陣子當我有天興致一來
想說查查「你信實何廣大」
這首歌有沒有什麼故事?
每首經典的歌曲
背後往往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
這首一定有吧~

結果.............沒有
真的 ............沒有

根據荒漠心樂章的介紹
作者戚曉睦
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一個貧瘠鄉間
16歲時擔任他畢業小學的老師
他信主後便擔任
出版社編輯兼業務經理
在36歲時由衛理公會按立為牧師
1年後卻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辭職
之後他移居到
印第安那州的一座湖畔農場休養
並從事人壽保險經紀及寫詩

1923年的某日
他讀到《耶利米哀歌》第3章:22,23節
 「我們不至消滅,
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
是因他的憐憫, 不至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
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以及雅各書第1章17節
「各樣美善的恩賜,
和各樣全備的賞賜,
都是從上頭來的,
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
在他並沒有改變,
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讀完後他突然感覺
充滿神的慈愛和信實
在深受感動之餘
寫下這首膾炙人口的詩歌
這首詩歌的內容在描述
自然界一直以來都在彰顯上帝的信實
無論春夏秋冬,還是日出日落 日月星辰、
山川大地都各司其職
並按時運轉、絲毫不差
神對祂的子民,
每天賜予我們恩典
一切我們所需要祂早已預備完成

我看完介紹的當下
心裡很深的感動!
奇怪了... 
就說沒特別故事到底感動什麼?

是因為這作者的經歷

跟我有許多相似之處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巧妙
我出生牧者家庭
學生時期學習傳播科系及相關工作
最後回到學校服務
現在從事金融保險工作
連美善的經文(尚無緣的女兒)
都一同出現在他創作的來源之一
而這些都是我們名字取完後發現的

職業百百種各式各樣
能有這麼高度的關聯
經文上萬條
就剛好有關連的經文
我覺得太奇妙了
就是上帝對我說話一樣
祂總是看顧我們 祂應許永不落空
透過萬物的運作
表達出上帝是多麼真誠可信靠
讓我覺得過去不容易的一年中
得著安慰與鼓勵

這是在我們家的姓名小見證
但親愛朋友
不論你在什麼景況
我們也都擁有同一位信實的上帝

高山與低谷、雲端或深淵,
上帝都看顧
祂信實是何等何等何等的廣大!
我們可以堅定的信靠祂!

最後關於第三個孩子的問題
以下提供奉獻專款帳戶   
富X銀行:123456789)
(喂~~開玩笑的)

2021.9.19 球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New start

  更新近況給親朋好友 十二月開始來到公勝服務 無法一一細說過程的奇妙 不論對前東家或是新的環境 都是充滿感謝 很謝謝許多親朋好友的鼓勵支持 未來除了繼續服務每位客戶的需要 也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與轉型 讓自己成為真誠可信靠的財務顧問 幫助每位客戶 面對人生的財務抉擇時 從心出發、從心理財 從財務健康到財務豐盛 (附上新辦公室的美照)

2021-意想不到~2022-充滿期待

其實新年都十天了 但沒有記錄去年總覺得可惜 去年還能分三篇 今年就直接全部放在一起好了 直覺的紀錄幾項發生的事 1.搬回伊真家 2.廣大出生 3.轉換到保經/財顧公司 4.回到板橋聚會 其實變動是不容易的 除了廣大出生 其他都是想不到的發展 但這些變動也帶來許多的祝福跟恩典 無法一一的述說 也在這看似慌亂的一年 更確認自己的異象與方向 都是學習信心的功課 新的一年也希望各方面能更有突破 把幾個心願卡的期待分享出來 1.順利完成RFC財務顧問的考照 2.能幫助50個家庭或客戶 完成風險管理或財務規劃 幫助財務更加健康 雖然對我有挑戰 但也希望追求數量目標時 能不犧牲質與服務 請大家多介紹 3.延續去年閱讀十本書 今年每月完成一本 4.再次把身體狀態調整好 讓身體多餘的負擔離開... 並且好好愛惜維護 5.在教會能與同工們有新的事工發展 6.一切老婆或孩子的需要 都最優先處理 這點看似容易對我卻也是一個挑戰 在各樣事務拉扯中 看見最重要、最有價值的 若沒有老婆與孩子 我就是極度的不完整 打出來當然超怕無法順利完成 總覺得若是沒有達成 好像是什麼不好的見證 卻也被上帝提醒:主權在祂 若無法達成會影響我們的關係嗎? 我仍對祂有信心嗎? 我仍相信祂為我預備的是最好的嗎? 雖有擔憂但學習交託 然後就勇敢邁步吧 對比去年很認真的回顧每個細節 今年則是希望更向標竿直跑 不只是單單一年度的 更是向著人生的異象 也祝福每位朋友 今年都順利完成目標 一起加油!

親愛的老婆三十歲

親愛老婆生日快樂 雖然是值得慶祝的大日子 我們還是平淡簡單的度過 用妳喜歡的方式 享用妳想吃的蛋糕 跟妳愛的家人在一起 妳並不特別在意過節日跟生日 喜歡簡單的快樂 單純善良是妳最棒的特質 妳的真實不虛偽 是我從妳身上學到最多的地方 妳總是聆聽我的每個想法 支持我的感動 用妳能做的任何方式 成為堅強的後盾 現在妳成為孩子們的母親 整個散發耀眼萬丈光芒 每天過著打怪(?!)升級的日子 有上帝獨特的託付與使命 這比任何事業都偉大百倍 讓我們一起牽手前進吧! 生日快樂,我愛妳 我的愛人、我的家人、我的夥伴 恩雨110.8.17